不定时掉落日常对话式小段子,正所谓艺术源于生活

【JOJO同人】人偶师

  1、小学生文笔,叙事可能不清晰;

  2、人物ooc极大几率;

  3、主角是个莫得感情的改剧情机器,由于其能力背景设定所以是无性。主角是替身使者,设定波纹使者看不到替身。

  4、对以上几点及我没提到的冒犯,先来个土下座致歉;

  5、由于自己都看不过去所以后续章节不太可能发出;

  6、当场自闭,人间蒸发警告。

  7、如果以上都没问题,那么↓请……

====

 [1]


  刚刚在大桥上与史特雷打了一架的乔瑟夫,在本该回住处睡觉的这个时候,带着认识不久的黑人小哥史摩基,去到一个小巷子里。


  “JOJO,这里是?”史摩基一脸不明所以,说起来这边的小巷里好像有着奇怪的传闻,所以基本上没什么人会过来,更别提现在的时间是半夜。


  “带你去见我一个朋友。”


  “朋友?和朋友约在这里见面吗?还是这个时间?”也只有这个可能了吧,虽然在这个时间约在这种地方见面很奇怪,但如果是JOJO的朋友的话好像一点也不奇怪了,毕竟不管怎么说,都不可能住在这里啊……


  “不,他住在这里。”


  还真的住在这里啊!JOJO的朋友到底是什么人啊……


  史摩基弱小的心灵再次受到了冲击,这已经是认识JOJO以来受到的不知第几次了。然而,他现在还不知道的是,今天对他来说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而这个“今天”,不到躺在床上睡着之前,不会结束……


 [2]


  乔瑟夫和史摩基走进小巷,没想到小巷子深处的某一栋建筑物上竟然有一扇门。乔瑟夫十分熟悉的打开了门,径直走了进去。


  建筑物一进去是一条长长的走廊,很黑,没有开灯,走廊的墙壁上有一些用玻璃阻隔起来的凹槽,里面燃烧着的蜡烛提供了微弱的照明。


  走廊的尽头又是一扇门,乔瑟夫推开门,“奈伊,你家为什么不装电灯啊!”


  “我讨厌电流。”


  打开门后是一个房间,虽然一样是阴森森照明不足,但看起来就和正常的会客厅没有两样。在面对着门的座椅上,有一个捧着书的黑发少年(?),刚刚也正是这名少年回答了乔瑟夫的话。


  原来如此,这名少年就是JOJO的朋友——“奈伊”——了吧?史摩基这么想着。


  “话说,乔瑟夫,”奈伊放下书,抬头看过去,“那边那个小哥是谁?你的朋友?”


  “没错,他是我的朋友,叫史摩基。”乔瑟夫兴致勃勃的开始介绍起来,“然后那个家伙就是我说的朋友,雪见奈伊,就叫他奈伊就行了。”


  “啊,你好……”史摩基向奈伊打招呼。


  奈伊稍作点头表示回应,“不过乔瑟夫,你来找我应该不只是为我介绍你的新朋友那么简单吧。”


  “啊,那个啊……”乔瑟夫摸了摸脑袋,目光微妙的错开来,“就是之前的那个……那个啊,我用完了。”


  “哈?全部?全部用完了?!”奈伊有些不可置信,“那么多,全部用完了,你是去单挑人家黑帮老巢了吗?不,单挑那些家伙你还不至于把东西全部用完,那你究竟是去干什么了啊?”


  “啊,就是稍微,那个什么,遇到了一个冷冰冰的,不会死的,有獠牙的家伙。”乔瑟夫支支吾吾的说。


  “那是什么,吸血鬼吗?”奈伊有些嫌弃,“现在这个世道还有吸血鬼在外面晃啊。”


  “什么?!你是知道些什么吗?!”乔瑟夫有些激动。


  “嗯嘛,大概知道一些。比如你们家祖父代的恩怨啊,还有现在,史特雷的事。”奈伊歪了下头,一脸漫不经心的样子,“我明天要去墨西哥,你要一起来吗?”


  “墨西哥?难道说……”


  “对,就是你想的那样。”


  奈伊和乔瑟夫似乎达成了什么共识,对视的双眼里满是史摩基看不懂的神色。


 [3]


  “这么晚了,干脆留下来?”奈伊十分敷衍的挽留着乔瑟夫。


  “别骗人了,你的表情明明就是很嫌弃的,就像在说:‘快点给我滚回去’一样!”


  奈伊将乔瑟夫二人送至门口,“不过这么晚了,走夜路要小心啊,一不注意就会有不得了的东西袭击过来。”


  “是啊,”乔瑟夫配合的回话,眼神偷偷往一旁漆黑的拐角处撇去,“搞不好的话,还会有刚刚那种冷冰冰的有獠牙的怪物跑出来也说不定。”


  “哎?你们在说什么?”史摩基有些不明所以。


  “我们在说的,就是那边那个角落里藏着的,丑陋不堪的怪物啊!”乔瑟夫这么说着,顺手把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奈伊那拿到的手/榴/弹扔了过去。


  “不要在这里使用炸/弹啊喂!”奈伊有些生气,“而且对付那玩意能起什么作用!”


  随着“轰隆”的一声,一些不能过审的东西被炸飞开来,然后又以一种缓慢的速度汇聚起来。以一种及其掉san值的方式,之前在角落里藏着的不明生物恢复了。史摩基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幕,这又是一只吸血鬼,和不久前乔瑟夫干掉的那只一样!


  乔瑟夫想冲上前,用波纹把这只吸血鬼干掉,但却被奈伊拦住了,“这边是我的地盘,在我的地盘上出现的垃圾,我还没有必要让别人帮我清理。乔瑟夫,你就在旁边好好看着吧。”


  “好吧好吧,真是个领地意识强烈的家伙。”


  史摩基有些不可置信,乔瑟夫是因为有那种叫做波纹的力量才能与吸血鬼对抗的,但是奈伊,他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觉得自己能跟吸血鬼抗衡?!


  只见奈伊张开右手,好像有什么闪光的东西从奈伊的指尖飞出。那只不知名的吸血鬼扑向这边的动作突然停止了,整只吸血鬼以一种异常的姿势僵持在半空中。


  “怎,怎么回事?我的身体……”吸血鬼有些慌张的大声问道。


  奈伊把右手一抬,像是抓住什么似的握紧,往身后一拉。吸血鬼就想被什么扯着一样,从三人上空飞过,摔在了另一边的地面上。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吸血鬼颤抖着从地上费力的爬起,“为什么我的身体不听使唤!是你吗!是你做了什么吧!你这**!”


  “这是怎么回事?”史摩基看着眼前的这一幕,眼前所发生的事完全超过了他的想象,他不能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他对一旁好像知道什么都乔瑟夫询问道。“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那个吸血鬼不能控制自己的动作了?”


  “刚刚你应该隐约看到了吧,那个有点闪光的,像线一样的东西。”乔瑟夫伸出手示意。


  “啊!就是刚刚那个,那个是线吗?!”史摩基恍然大悟。


  “没错,那个就是奈伊的招式,他能通过常人难以发觉的线来操控物体。”


  “原来是这样,奈伊刚刚张开右手的时候把线甩了出去,成功缠上了吸血鬼的身体,然后通过线的牵扯,使得吸血鬼刚刚袭击的动作暂停。然后又利用缠在吸血鬼身体上的线,将吸血鬼往后扯,像过肩摔一样把他摔了出去。”


  “哼,线?”吸血鬼听到了两人的对话,也知道奈伊的招式的秘密了,“既然知道了是‘线’这种脆弱的东西,那就没什么好怕的了!受死吧,小鬼!”


  说罢,吸血鬼好像挣脱开奈伊那看不见的线的束缚,想要再度扑杀而来。


  “哦呀,说是那么说,但其实你也看不见我的线吧。”奈伊以一种游刃有余的态度开口,嘴角还带上一丝嘲讽的笑意,“你知道吗,绷直的钢琴线可以轻易割开人类的身体。既然你看不见我的线,又怎么能知道我的线在哪,你有没有切断呢?”


  “哇,结局已定了呢。”乔瑟夫漫不经心的感叹了一句,“简直就像是看一个人拿着最强力的杀虫剂逗弄关在密封盒子里的蚂蚁一样。”


  “我劝你最好还是不要动哦,你的面前已经布满了我的线,稍微动一下就会碰到。”奈伊摆出了胜券在握的姿势,“那么提问,你觉得我的线能不能对你造成有效伤害呢?”


  吸血鬼不相信奈伊说的这番话,毕竟在他看来他们中间的空间里什么都没有。但按照奈伊说的,这个看似什么都没有的空间里,其实布满了像草莓上的种子一样密集的线。


  这只不知道从哪来的吸血鬼老兄最终选择相信自己的防御力和恢复力,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继续攻击。


  然而,事实是残酷的。那只不知名的凄惨的被作者抓来打架的吸血鬼,在半空中,被奈伊布下的线弄成了不能过审要加暗牧的模样。

  

  被弄坏的吸血鬼仍不死心,还想要把破破烂烂的身体修补起来,但他却发现了一个恐怖的事实……

  

  “什,什么!”吸血鬼惊恐地大叫。

  

  他发现自己那自豪的恢复力就像不存在一般,自己的那破抹布一般的身体完全没有正要恢复的迹象。

  

  “笨蛋,对付你们吸血鬼,我怎么可能不对你们那异常的恢复力下点功夫呢。”奈伊略嫌弃的以一种关爱智障的口wen吐槽道。

  

  “那么,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变成吸血鬼的吗?只剩下一个头的可怜弱小又无助的给吸血鬼族群丢脸了的吸血鬼先生?”

  

 [4]

  

  后来,经过奈伊友善的询问得知,这只悲惨的吸血鬼是从黑市上买来了一副“据说拥有不知名力量的石鬼面”,并机缘巧合的启动了它,最终成为吸血鬼。

  

  据其招供……啊不是,是亲切的回答说,他已经在这附近犯下多起案件,这附近流传着的那些奇怪的传闻,也都是由于他在这附近对路人进行袭击所导致的。


评论

热度(3)